北京研究院
学校新闻
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汇报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0日    来源:     作者:张慧杰 张敏乔     浏览:

西工大新闻网6月19日电张慧杰 张敏乔)6月15日,学校在东会议室召开第三轮“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汇报交流会。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校领导陈建有、张海兰、侯成义、杨益新、杨晓、王宇波、张建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侯成义主持。

人事处首先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制定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计算机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管理学院从师资队伍现状、存在问题、规划制定思路、队伍建设目标、支持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整体汇报;航海学院等单位分别就学术标准修订情况、“全球人才雷达体系”、多元引人和聘用机制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汇报。

与会校领导从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人才引育、体制机制创新、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各单位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汪劲松强调,各单位要以学科为导向,强化人才培养对师资队伍建设的需求,注意控制规模、提高质量、突出特色;要认真研判拟引进人才的发展潜力,处理好个人和团队的关系,统筹好各支队伍的规模、数量和结构。张炜指出,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并统筹考虑人才培养改革、用人机制完善、基础研究加强、国际合作拓展、配置资源优化等方面的问题,科学制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工作自2019年9月启动,各单位按照“学科牵引、对标一流”的总体思路,在摸清家底、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制定规划,创新工作举措。下一阶段,学校将组织各单位进一步优化完善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通过汇聚领军人才、培养学术骨干、建设创新团队等措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供有力支撑。

(审稿:林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