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院
理论学习

北京研究院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25日,北研院党支部召开党小组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上,支部书记方文杰领学了《条例》。随后,全体党员结合此次学习做了交流发言。

支部书记方文杰同志表示,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健全高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 工作机制,推动高校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 量发展。”因此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以此作为北研院未来工作的重要指导,全面掌握、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李捷表示,新修订的《条例》共1039条,主要在七个方面做了修改和完善;异地创新机构应全方位挖掘科研育人要素,将科研育人与思政育人相结合,通过科研平台、科研实践等多种形式拓展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有效途径。王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了全面规范,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意义深远;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必须夯实高校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今后,我将自觉加强党性学习,在工作中做到业务精通、熟练,乐于奉献,提高在党员和群众中的威信,做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米雪谈到,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条例》,我深刻地体会到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宋春霞谈到,通过认真学习,《条例》修订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高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一系列规定,体现了总书记近年来对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高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岗位职责坚决贯彻落实。符旭谈到,认真学习《条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的理论基础;我将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相关规定,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要求,服务北京研究院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