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北京研究院参加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入园单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

为加快推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建设,深入了解入园单位需求和问题,2019年11月7日上午,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德文,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一行赴通州区实地调研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单位入园情况并座谈,通州区副区长苏国斌出席活动,我校北京研究院负责人王增磊参加座谈。

01.jpg

会上,各与会单位就目前入园存在的问题和考虑进行发言。王增磊详细介绍了学校参与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建设的工作进展情况,以及自2019中关村论坛与通州区人民政府签署产教融合合作协议以来,积极跟进网络安全领域龙头企业和人才团队,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情况,重点就目前北京研究院落地仍面临的一些问题做了汇报。

02.png

姜广智表示,当前北京市产业发展处于重要阶段,管理体系进入创新时期,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规划更要“统一蓝图、统一谋划”。通州区应落实好重大项目服务管家制度,及时处理好入园单位的反馈问题。

苏国斌指出,北京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新“两翼”之一,将有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成为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大战略支撑地,近年来户籍人口、市政投入、企业数量等各项指标逐年增长,落地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无疑成为战略投资首选。通州区将积极做好各单位入驻园区的服务工作,解决好相关问题。

杨宇燕强调,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建设是工信部各层面重点关注的工作,希望各单位与通州区加强沟通,对接好入园需求、处理好落地问题,加快推进通州园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前,部、市领导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厅和张家湾设计小镇,详细听取了副中心总体规划理念、功能分区布局和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位于张家湾设计小镇的恒基云谷和经开智慧园建设情况。

03.jpg

阅读人数:73/ 符旭审稿/ 王增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