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多轴数控加工刀轨生成与仿真联合技术中心正式获批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

1月6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正式发文批复成立多轴数控加工刀轨生成与仿真联合技术中心。中心依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西北工业大学成立多轴数控加工刀轨生成与仿真联合技术中心。

据悉,该中心由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牵头,联合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申报。中心将瞄准我国航空领域技术发展重大需求,重点围绕多轴数控加工刀轨生成、数控加工仿真和轻量化模型分析与测量三个关键技术领域开展研究工作,通过自主高端CAM软件平台研发,推进关键技术突破,提升技术成熟度,实现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验证,为我国数字化制造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双方将尽快完成多轴数控加工刀轨生成与仿真联合技术中心的组建并投入运行,按照发展规划开展各项研究工作,为科技强国贡献校企力量。

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信息技术中心)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信息化支撑机构、“数字航空”总体技术牵头单位,致力于“做最懂工业的软件企业,用软件定义未来工业”,着力打造工业软件原创技术策源地,发挥现代产业链“链长”作用,聚焦数字赋能,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应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