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院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北京研究院党支部赴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运用好地方红色资源,赓续党的红色血脉,6月4日,北京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在京借调同志一起赴北京市房山区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

在基地广场党旗雕塑前,党支部书记方文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了红色背篓交接仪式。

在红色背篓精神纪念馆,大家观看了电影《红色背篓》、《小背篓大情怀》,认真聆听了基地讲解员讲述的红色背篓精神和黄山店村“美丽乡村建设”历程,跨时空重温了从“一口缸、一头猪”的背篓商店故事到近年来黄山店新村建设及绿色转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从几代人顽强拼搏的身影中,大家共同感受了红色背篓精神的传承。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块块奖牌,无不激励着北京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政治本色。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党员来到坡峰岭,重走背篓路,切身感受了跋涉于险山峻岭之间的不易与坚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