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院
党建活动

西工大召开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总结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

12月3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在长安校区南山艺堂召开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总结交流会。校领导陈建有、詹浩、杨晓,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闻川作学校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总体情况汇报。今年7月,在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指导组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以“人人讲、深入讲、长效讲”为目标,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就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在学校统筹推进下,各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开展了宣讲内容多元、宣讲形式多样的“人人讲党史”活动,在校园掀起了“深入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热潮,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培育了一批学习宣传党史的青年先锋,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浓厚氛围。

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刚先后作学院“人人讲党史”活动分享交流。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晓宣读《关于表彰西北工业大学“人人讲党史”活动优秀学生党史宣讲员的决定》。经学院推荐、学校审定,决定评选航空学院孙慧杰等10名学生为优秀学生党史宣讲员并荣获一等奖,航海学院朱佳怡等21名学生为优秀学生党史宣讲员并荣获二等奖,航空学院袁婕等38名学生为优秀学生党史宣讲员并荣获三等奖。希望受表彰的学生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党史学习和宣讲的带头人,传播青年好声音,传递信仰的力量,在党史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校领导和学院领导为优秀学生党史宣讲员颁奖,并为“人人讲党史”学生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侯若云同学、教育实验学院仇茂盛同学、机电学院洪柳同学、动力与能源学院麦骁锐同学等四名优秀学生党史宣讲员,以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作了精彩的宣讲展示,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有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通过获奖同学向24000余名热情参加活动、在活动中收获成长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学校开展学生“人人讲党史”活动,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该项活动让党史学习成为校园新风尚,开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有效途径,搭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有益平台,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品牌活动,取得了突出的育人效果。希望各学院、“人人讲党史”学生宣讲团、广大学生,继续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以史为鉴,开拓育人新局,践行使命担当,赓续红色血脉;希望同学们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弘扬“三实一新”校风,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矢志砥砺奋斗,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在伟大征程上书写“西工大现象”新篇章。

(审稿:彭蓉  陈仲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