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双创大赛北京赛区训练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5日    来源:     作者:柴世红     浏览:

8月13日,西北工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分区赛专题活动——“校友双创训练营”在京开营。此次活动由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北京校友会联合主办,北京三航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京东工业共同承办。西工大校友会秘书长杨铭、中国航空学会创新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拴昌、西工大北京研究院总工柴世红、北京校友会会长司德鹏、京东工业制造行业总经理王震、研祥集团总经理耿稳强等领导以及来自京津冀黑吉辽等六省市近五十位参赛校友企业家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杨铭在致辞时表示,双创大赛是学校落实国家双创战略、激发校友经济活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体现,双创训练营是北京分赛区做出的重要探索,希望能够充分发挥交流、互鉴、展示、促进作用。他祝愿各参赛团队在北京赛区取得好成绩,同时也向多年来支持校友工作的北京校友会表示感谢。杨拴昌在致辞中分享了他对创新创业的认知,并强调创业者要选好方向、定好目标、用好战略,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坚定信心、不忘初心、迎接挑战。柴世红表示,本次双创训练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学员们一定能够受益匪浅、满载而归!司德鹏回忆了老一辈校友的艰苦奋斗历程,同时期望后辈在创新创业过程中要顺应时代潮流,直面困难和挑战。

开营仪式后,王震分享了京东工业在服务企业供应链数智化转型的创新实践,为西工大校友在创新创业过程中如何更加灵活地应对产业链供需变化、追求供应链的成本和效率平衡提供了参考。


本次校友双创训练营作为北京分赛区活动之一,首次尝试了“实战加速营+双创赛事”的模式,将有效助力校友创新创业团队的快速成长和升级发展,构建校企双赢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