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柴世红     浏览:

8月27日上午,由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空学会创新投资专业委员会指导,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北京校友会联合主办的西北工业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京成功举办。北京邮电大学原党委书记王亚杰,航天科技集团原副总经理张建恒,工信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发展计划部副部长刘慧,北京三航科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生以及来自航空、航天、船舶、投资等领域的专家担任比赛评委。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研究院院长方文杰、北京校友会会长司德鹏出席活动。

据悉,北京赛区自2022年5月启动以来,引起了京津冀、东三省等地区校友的广泛关注,共吸引了40家来自航空航天、新材料、信息科技、数字化以及物联网等不同领域的优秀校友企业(项目)参赛。经过初赛筛选,共有25家校友企业(项目)入围北京赛区决赛。

此次比赛采取“8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嘉宾问答”的赛制进行,25家校友企业(项目)全方位展示了各自的技术特点、团队实力和应用场景。大赛评委从项目创新性、商业模式及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点评,并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支参赛项目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计划于10月中旬在西安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校友创新创业的活力,同步为整合校友创新创业资源、搭建研究院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