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多轴数控加工刀轨生成与仿真联合技术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

4月27日上午,在首届空天系统管理创新发展论坛上,由学校北京研究院与金航数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申报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多轴数控加工刀轨生成与仿真联合技术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航空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伟院士,航空工业信息技术中心(金航数码)总经理曾文,学校副校长侯成义,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马炳和共同为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主持,航空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刘林、北京研究院院长方文杰、学校其他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及金航数码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同见证了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前,车阿大详细介绍了多轴数控加工刀轨生成与仿真联合技术中心成立背景情况,并指出联合技术中心的设立标志着学校和航空工业在协同创新、科技合作方面取得了又一重大进展,对探索和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模式,不断提升航空科技创新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侯成义在致辞时首先向远道而来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西工大扎根西部、献身国防,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培养出包括歼20总师杨伟院士在内的一大批杰出校友,在人才培养领域形成了独有的“西工大现象”。他希望各方多交流、多碰撞,推进校地、校企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共同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关于建设航空强国、航天强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该中心是航空工业集团为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强化产学研合作,促进航空科技创新发展,联合国内外大学和科研机构,以金航数码为依托单位,在西北工业大学设立的技术创新合作平台。中心将瞄准科技发展重大需求,重点围绕多轴数控编程、加工仿真、轻量化模型技术领域,推进关键技术突破,实现成果转化和应用验证,促进航空科技创新发展,为中国航空工业数字化制造提供有力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