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院
党建活动
首页 > 党建活动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五讲开讲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

6月30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委2021年度培训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五讲开讲。公司党委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和资产公司、大学科技园、出版社及异地创新机构全体员工参加培训。校副总会计师、资产公司党委书记张建新主持培训。

首先,北京研究院方文杰以“党的十八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题,系统讲述了党的十八大及之后的五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港澳工作和对台工作、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映照出强国富民的动人画卷,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欢欣鼓舞,催人扬鞭奋进。

随后,宁波研究院盛其杰带领大家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和历史意义两方面入手,全面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同时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全会不仅因彰显了“十三五”成就而展示出历史意义,更因站在“两个大局”的历史高度而具有里程碑意义。

之后,北京研究院李捷先是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七大召开盛况和大会内容。随后以“牢记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线,重点讲述了十七大至十八大期间党在建设长江三峡大坝、汶川大地震就救灾、北京奥运会举办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以“不惧风险挑战,谱写事业新篇”为主题,讲述了十七大至十八大期间党在政治、经济、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这五年是我国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国内外环境的复杂变化和重大风险挑战,我们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使国家面貌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

最后,重庆科创中心齐天以“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为题,从基础研究、人才队伍、核心技术攻关、体制机制、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六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相关内容。同时,从学校六项专题计划、八项举措以及“十三五”规划、“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十四五”科技发展总体思路等举措和布局上,系统介绍了学校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

此次党课集中讲述了党的十七大至十九大期间的重要事件和重大成就,使全体参训学员系统地感受到了在错综复杂、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参训学员表示,要时刻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形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撰稿/米雪 审核/田建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