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研究院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首期新材料与新技术应用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

2023年5月23日上午,北京研究院与中船集团党校联合举办的第一期成员单位新材料与新技术应用专题培训班在友谊校区阶二教室开班。中船集团党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胡钰、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出席,开班式由北京研究院院长方文杰主持。


潘光在致辞中表示,新材料与新技术应用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材料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材料、新工艺技术可持续发展的助推剂。希望双方利用好这一宝贵机会,将培训班打造成为在航海领域的重要学习、交流平台和产学研合作的新起点。

开班式后,深圳研究院理事长、材料学院教授查钢强以《我国新材料产业体系发展概述》为题进行了首堂授课。

51C7D


此次培训班将围绕新材料产业、高性能管板型材、复合材料、增材制造等方面展开授课和交流研讨。同时,将走访参观铂力特、鑫垚等西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标杆企业和翱翔实验室、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等国家级实验平台。


关闭